close


這次廈門的風景名勝其實沒逛很多,
一方面廈門並不是什麼古都,沒太多歷史古蹟,
另外一點,我們導遊同學對名勝古蹟並沒有很有興趣,
不過倒是帶我們逛了很多熱鬧的地方-

電子城,據說就像是廈門的光華商場,裡面盡是3C商店,
其中讓我最好奇的是一堆奇妙的仿冒手機,
同行老大拿的那支NOKIA的N77就是個有趣的產品。

世貿中心,其實這地方就是個百貨公司,
這裡的美食廣場吃東西滿奇妙的,吃東西要先買飯票,再去櫃台拿餐點。
例如,我買了一碗蝦麵就要先在櫃台買票,再到麵店憑卷換餐。
台灣的水果在這裡很紅火,但是對我們來說,很貴...
我看到一家"台南水果"果汁店,一杯柳橙汁就要20元,
我吃的麵才8元呢。

中山路,就很一般的街,不過有設了像西門町的徒步區。
這裡的很愛叫 XX一條街,
像我們之前去的酒吧一條街,
這有條珠寶一條街,顧名思義,賣珠寶聞名的。
還去逛了"院線片"的門市,
我只能說,真是讓我嘆為觀止呀,根本是盗版界的百視達!

廈門還有個名字很引人暇思的地方,叫做SM城... (羞)
呵呵,別想歪了,不是性虐待聞名的,
其實是SM-Mall啦,據說是東南亞最大的購物商城,
不過後來沒去成,我也就不能報告我的"SM"參觀記了。

風景名勝,我們有去了廈門的怪坡,
據說是視覺的錯誤,讓人把下坡看成上坡,
騎車上坡不用出力,下坡反而要用力踩。
讓我驚訝的不是這個科學原理,
而是蜂擁而上的租腳踏車的攤販,超可怕的。

廈大旁邊的普陀寺,門票3元...
收門票的寺廟在台灣不知道有沒有。;P
另外,裡面護身符、佛珠50元,
於是打消了我想求個平安符的想法。XD

寺前廣場有一大群的鴿子,寺方一直廣播"遊客請不要餵食",
但是遊客還是不為所動,還真是不怕SARS。
最讓人噴飯的是,後來寺中出來一個和尚拿著一大袋米出來撒....
是怎樣,你廣播假的哦?XD

來廈門當然要去鼓浪嶼,我們當然有去。
島上的名勝-日光岩、菽莊花園、皓月園......
我們都有"經過",但是沒進去。(因為其他人不想玩) XD
這裡也有街道,賣一些飾品、木雕、石雕,
感覺就像台灣的九份老街。

鼓浪嶼有名的還有A貨店,只是我們都忘了去逛了,
本來還去買個特A的人公事包說。;P


備註: 本文內提到的貨幣為人民幣,所以護身符要NT250元左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