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
母親節到底是五月第1個,還是第2個星期天,
這一天到了,總不會弄錯了,
不免俗的要祝天下的母親們 佳節快樂,
當然,要先祝我老媽快樂再祝大家囉。:p
母親類型百百種,或許有好也有壞,
但是光憑一個生小孩,這就是我們男人做不到的,
第一點就很偉大了。

今年母親節,本來是要留在金門過的,
但是我老媽可不會讓我退伍在家當米蟲那麼久,
再拖一個月,大概耳朵會長繭。
我們相處還滿妙的,
在家裡她會唸我玩電腦,太晚睡 (其實我12點就會上床休息了),
我會糾正她一些錯誤的行為,(年紀大了才敢)
母子常常會小吵一下,她會說我愈來愈敢死了(台語)。
明明就很關心對方,但常常會鬧彆扭,
一離開來台北,分隔兩地,
母子就會想念、關心,
這就是所謂的相見不如懷念嗎?(摩亞狀) 

嘿,今年母親親老媽可風光咧,
她當選上模範母親,雖然只是鎮里的,但也不容易咧。
本來她還想推辭,我極力說服她,
就算不管虛名,至少去吃吃喝喝一頓也不賴。

今年不知道要買什麼母親節禮物,
去年送她的歐蕾,到現在還沒用完,
想到她還有一堆大陸帶回來的珍珠膏,
我想過年回去再幫她補貨好了。
這次拉著老哥合寫母親卡,他應該很多年沒寫了,
老媽收到可高興的咧,剛好她的姊妹伴來拜訪,
讓她得意了一下。
(另外小誇一下郵局,我在淡水寄卡片,金門隔天就收到了,)

說到母親節禮物,讓我想到老媽曾經說的故事,
村里有個歐巴桑她女兒送了一條金項鍊,
她戴著上市場買菜(炫耀?),結果被搶了,還差點被勒昏。
故事講完,她叫我們不能送這種不實用的東西。
噗,老媽你可以放心,
你兒子不會送你這種昂貴又不實用的東西,
現階段的我,也沒這種財力呀。

不過事隔多年,我懷疑老媽講這個故事的動機,
真的是要叫我不要送金項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