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到淡大上班的路線要經過五個縣市-
新莊--> 泰山--> 五股--> 八里--> 淡水,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距離

每次跟別人說我跨5個縣市去上班,都被投以崇拜的眼神,
其實有些地方只是穿過而已。:P

有天下了一整個下午的雨,
到了下班還在下,心情一整個悶。
雨天騎車,一向是件很煩的事,但是還是得回家呀!
只好無奈的穿上雨衣騎下山,
心裡很圈叉。

騎著騎著,到了竹圍,感覺雨勢有變小的趨勢。
過了關渡橋,到八里就沒什麼雨了,
只剩地上下過雨的痕跡,不過天空還是烏雲密佈。

到了五股,地面只有半溼而已,
遠方的天空就有點白了。

到了泰山,疑?地面根本是乾的,
不管是地上還是天空,都沒下過雨的感覺。

更神奇的事,快到家的時候,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竟然還看得到快落下的夕陽。
看看周圍的人都沒穿上雨具,
感覺穿著雨衣的自己像個笨蛋,很囧。

一路上天氣落差很大,我的心情落差也很大,
回想起來還滿有意思的。
曾經聽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你不能決定天氣,但是可以決定自己的心情。
看來我的修養還不夠,
還是個很容易被影響情緒的笨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或許現在你處的地方是雨天,
但是換個時空,在不同的時間、環境,
也許正萬里晴空呢。

別把自己一直關在雨天的屋子裡,
該出去找個晴空透透氣了。
--以上心得是本人亂掰的,有點唬爛,我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