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是個一點小事就請別人幫忙的人,
還是非不得已才請別人幫忙?
抑或是打死都不肯讓別人幫忙的硬漢?

從小就常被老媽教育「錢債好還,人情債難清。」
耳提面令教導幫忙別人的就盡量幫忙,
但是自己能做的事就不要麻煩別人,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
這個道理其實沒錯,我也很認真在執行。

直到有一次,有個朋友就跟我說,
每次找你求助你都會幫忙 (當然,我也會衡量狀況),
可是你卻沒有要我幫忙過什麼,
感覺好像很見外的樣子,還是你認為我只是吃喝的朋友?
當下,我愣住了...真是個當頭棒喝。

後來跟另一個朋友聊天,聊到退伍要離開老家到台北工作,
她建議我,每天打電話回家,
還有不定時請老媽幫些小忙.....
這個時候我才恍然大悟,
請別人幫忙,雖然是會麻煩到別人,
但相對的也證明,
你對我是有用的,你跟我是親近的。

仔細想想,我在尋求幫忙的時候,
第一考量都是從親近的朋友開始,
有時候儘管有了人選,還要考量跟對方熟不熟,
請人家幫忙也要先話些家常,
蹺了一圈才敢開口。

自已在幫忙朋友的時候,真的是會有種成就感,
尤其能為喜歡的人做一些事時,
那種感覺更是甜甜的。

所以,如果你是那種鐵漢型的,
也記得要釋放你的柔情哦,
讓別人幫忙並不是丟臉的事,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