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參加一個數位旅遊導覽的開發案,

案子找來資管跟資傳的學生團隊,

成員的都是該科系的精英,

讓我見識到有別於學校作業的水準

這案子讓我感興趣的,

是導覽的技術如何克服的問題,

在大四的時候,我們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作品,

只是當時卡在技術,只完成了40%

因此在今天知道有這個案子,

還滿想瞭解我們當年遇到的難題,

要如何完美解決。
 

導覽技術用到Flash + 資料庫程式,
一開始面臨的問題就如我知道的,
Flash的人不懂程式,寫程式的人不會Flash

雙方做出來的東西整合不起來。

不過這種情形,在聚集開會討論的時候,

僵局打開了。
 

雙方都是在該領域的高手,遇到這個整合的問題,

資管的同學預讀了Flash的書了,flash高手多瞭解一些程式碼,

雙方都往對方的專業跨一點。

在討論會上,資管的同學一筆筆解釋著程式碼,

資傳的同學秀著他們動畫,

彼此解釋那個元件可以扣起程式,

中間隱約浮現彼此可以重疊的那一座橋。

雖然作品還未完成,不過我感覺我們當初卡到的問題,

似乎這次可以解決了。
 

在感動的同時,我也不禁起了個疑問,

資管的同學有他程式才能,資傳同學有他畫Flash的技術,

那我的專長在哪裡?

當然我並不是妄自菲薄,說我們教科沒專長,

而是在想我專業能力有學夠嗎?
 

當初犧牲了系上選修,跑去輔修資管,

那時的想法就是想要補上整合的這一塊, 

但是在討論會上,

show出的程式碼我只看懂50%

程式,饒了我吧,

想破頭的東西,資管同學一下子就寫出來了。

而動畫我也只懂作法原理,

”Flash,別鬧了,

大概只能產品做小學生的美勞。

照這個情形,我似乎離當初的理想很遙遠很遙遠。
 

嘿,寫這一篇當然不是純粹給自己漏氣的,

我不後悔當初利用課餘修了資管,

就像我常勉勵自己的,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搞得自己比別人還累,就要比別人多一點料。

下一步該怎麼走?該補哪塊專業?

我要好好思考一下,也要付諸努力。
 

我可不想成為半吊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