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我喜歡淡水,
所以一天老往那邊跑,
他的語氣,帶著疑惑不解,
還一半的不悅。

其實你不了解,
淡水對我並不是那麼的迷戀的地方,
雖然在這地方我生活超過四年,
遙遠擁塞的路程,
沙丁魚的校園,
半新不舊的老街,
到處人擠人的觀光景點,
老實說,
很難讓我迷上它。

而對於人人稱讚的三大名產,
我常說的,
只有大一的時候有買過,
只是拌手禮,而已。

也許你不知道,
對於大部分的事物,
我是缺乏忠誠度的,
唯一讓我留戀的,是人。
放不下,捨不得,
是人,不是物。

其實,這也是我最近才明白的,

對於淡水,
原本對我應該只是個地名,
只因為在這裡認識很多人,
發生很多事,
所以我能說,我喜歡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