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帶手機,你會不會一天上班都提心提膽?你會不會每隔幾分鐘就檢查一次來電或簡訊?有的人甚至發展到開始害怕接聽電話或懼怕以手機交談。心理學家分析,像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是患了所謂的『手機焦慮症』。 

測測你有沒有『手機焦慮症』:

1、你經常把手機放在身上嗎?

2、你會不會常有自己手機響了的幻聽?

3、接聽電話時你是不是常覺得耳旁有手機的輻射波環繞?

4、你是不是經常下意識地找手機?

5、你是不是經常害怕手機沒電自動關機?

6、你晚上睡覺也開著手機嗎?

7、當手機經常連不上線、收不到訊號時,你會對工作產生強烈的無力感嗎?

8、最近經常有手腳發麻、心悸、頭暈、冒汗、腸胃功能失調等癥狀出現嗎?

如果上述問題有一半以上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麼你很可能患有『手機焦慮症』,或者有染上『手機焦慮症』的傾向。建議在近一段時間內少用手機,或一有機會就把手機轉接到固定電話上,盡量保持好的心情,工作不要貪多,要保留一定的熱情,多一些與朋友或家人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如果還沒有效果,最好趕緊找醫生協助解決。

好吧,我只有1、6兩個問題,應該還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