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好笑,在台北也住了好多年,
卻從來沒有騎車到台北過,
理由為何?不外乎兩個藉口-
1、對路況不熟,萬一迷路反而會遲到。
2、停車位難找,搞不好找車位的時間比路程還久。
於是,我就習慣於路上塞公車的日子,
足跡也受限於捷運和公車。

今天可能多吃了顆維多命,
心情及體能異常亢奮,心臟一分鐘多跳了10下,
心血來潮跳上機車前往我覺得塞到不行的西門町。
一路循著235的路線,
過了中興橋,也正確迴轉到了紅樓。
到了西門町,果然如想像中很難找到停車位,
甚至為了找車位,我還在單行道上逆向,
但是找了一會,停遠一點,還是找得到車位的,
比起在捷運下車,還是近得多。
YA,我到了目的地。

(中間有段走路迷路的過程省略,原來西門有三間誠品。)

回程,因為機車不能上忠孝橋,
得到某個路口迴轉上重新橋。
這是我之前為難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懷疑我會找不到迴轉口。
是的,沒錯,果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在哪迴轉,
但是跟著車潮,重新找了一次,
還是給我找到,而且也發現下次在哪轉會更快,
成功回到熟悉的中正路。

嘿,騎回到家,心中有種成就感,
其實沒我想像中那麼難,
為什麼我之前一直視為畏途呢?
心魔,一定是心魔來的! XD
突破內心障礙後,突然就覺得其實滿簡單的。

這就是所謂的知難行易嗎?(摩亞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