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德基賣油條 入境隨俗
蘋果日報 2008年01月17日 星期四

【大陸中心】日前傳出肯德基為了更親近中國消費者,計劃在今年春節前,以每根約13元台幣的價格於早餐時段販售油條。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議論,有網友批評「搶中國人的飯碗」,認為「賣這麼貴的油條,怎不去搶啊,真是太不要臉」,但也有網友表示「入鄉隨俗,頂新鮮的。」

實際上早在2003年,肯德基便曾在早餐時段推出用墨西哥玉米餅夾入油條、肉鬆的「雞蛋肉鬆捲」,以中西合併的速食口味獲得不少好評。但此次嘗試走向純中國口味,且以13元台幣的定價策略雖比當地永和大王一條17.2元台幣低,但仍較一般早餐店的2.15元台幣高出許多,業界人士對此並不看好。
 
真是太妙了,有卡啦雞腿堡夾油條嗎?
我想來一份。XD

不過後來這也不是外國企業在中國第一次本土化說,
經濟強就是可以大聲。

西式連鎖店發展 中式食品案例
2004/11:麥當勞首度嘗試本土化,推出包有米飯、肉類與蔬菜的「珍寶三角裹餅」。
2004/04:7-11便利商店首度在北京開店,並推出每根特價2.15元台幣的油條。
2003/05:肯德基推出包有肉鬆、油條跟蘿蔔乾的「雞蛋肉鬆捲」以及「香菇雞肉粥」等中式風味早餐。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