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紳士淑女,歡迎你們來看我的的日記,

實在非常感恩,心裡實在高興能跟你搭起友誼的橋樑,

請帥氣的紳士,美麗大方的淑女隨意觀看。 (ps:要記得面露十點十分的微笑(註))

...上了一天做作的禮儀課,講話就是那麼的假。。

這是我們衛生局為了提升同仁形象,

特地聘請美姿美儀中心的講師來上課。(一堂要好幾萬,阿姨真會搶)

局長下令全部的人都要去聽,

我是嫩替代役,想當然爾也被拖去聽。

也許是我小孩子不懂事啦,
 
上完6小時的課程後,

我的心得只有... "做作" 兩字!


當然,我贊成做人要有禮貌,

但是禮貌的重點應該在於發自內心的敬意,

太注重形式,或是做得太OVER,

看起來就很做作了。

ex...
 
敬稱用紳士淑女(這似乎是80年代的用語)、

打招呼要肩上頭下(我又不是天線寶寶,再見)、

女生要站丁字步,手拈蓮花指放腰際(How much?)、

還有座位、車位的尊卑順序...
 
天呀,大人的世界真的要這麼做作嗎?

那我還真不想長大。XD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那個講者會不時發出周玉寇式的嗯呀聲,

要是讓在場的天真無牙的小護士學去了,

這可是會引誘神智不清的病人犯罪的。(笑)


走出會場,隨手就把手上的講義扔進垃圾桶,

我想,我還是自然一點還是比較好。(註:所謂十點十分的笑容,就是微笑得像時鐘十點十分時的時針跟分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