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不過可能很少人知道金門(網站)縣是在冬至祭祖,為了慎終追遠,金門縣每一年冬至,地方單位都放假,國中小學也都放假一天,但公家單位或公立學校卻沒假可放,引起抱怨連連。

為了祭祖,每到冬至這最冷的一天,就是金門地方性的放假日。宗族耆老:「『吃頭』就是每一年冬至就要要祭祖的意思。」...
(不過我們王氏宗親的"吃頭"不是在冬至)。

轉載【TVBS新聞 】

全文 http://tw.news.yahoo.com/051222/39/2ohk7.html


噗,看到這篇新聞,很多人應該都很羨慕吧,

因為要拜拜而放假,這也只有金門這種傳統的鄉下才有吧。

聽辦公室同事在討論時,我心裡也在暗爽賺到,

但是公文發下來,右下角附註... 

"各課室替代役男需留守辦公。" 有夠圈叉的啦!!!

辦公人員都沒來,我們替代役也不能做什麼呀。

我的熱呼花生湯圓、芝麻湯圓...

就在那一瞬間離我遠去。 Orz

 

而且昨天還比平常還忙,

幫課長把一篇PDF弄成PPT,忙了好一陣。

為了抗議這種不合理的待遇,

我掛了一整個下午的網,靜默抗議。

 

PS:

關於" 吃頭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名詞,

大致内容就是鄉里同姓的男丁,在那一天聚會在宗祠祭祖吃辦桌,

聯絡感情,順便公佈一些事情。

為什麼叫吃頭 ,我也不知所以然,

我的猜想,可能是因為都是家裡的男丁參加,

男人通常都是家裡的頭家,

所以才叫"吃頭"吧。(我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